qingfeiyan71

万物静默如初:

5月的罗马,繁花似锦。

这个季节站在这里,远眺,四周鲜少有游人经过,在远处苍穹下伫立着古罗马斗兽场,我与历史隔空对话,四目相接,还有漫天盘旋的鹰.燕子与鸥。古罗马沉默而沧桑,这里深蓝的天空下只有纯净的废墟骨架和星星点点的野花。

逛累了,我们就坐在这个阳光房里喝下午茶,跟当地的人一起看着历史,隔空对话。如果这些场景换成黑白,你是否会有《罗马假日》电影的感觉浮现?时至今日,奥黛丽·赫本也早已作古,但游人们还是会站在她曾经站立的地方,模仿她的样子留影,西班牙阶梯上永远都是人满为患。即便如此,坐在台阶上还是很能体会到奥黛丽·赫本当年悠然自得的心境。

 穿行在西班牙广场上,感受着伟大的建筑艺术风格,哥特式和巴洛克建筑的和谐搭配,不禁感慨那些艺术家贝尼尼,彼得,巴尔扎克等人的杰出和现代人对他们贡献的享受和遗忘,但在夜色降临,对这些艺术家的赞歌响起时,才发现原来那些并没有被忘记,人们用欢乐给了他们最好的肯定,而此时也仿佛看到了彼得在对着人们微笑,在欣赏人们对他的赞歌!



评论

热度(245)